小寶寶不吃奶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平時都是以母乳餵養,最近不知怎麼的,就是不願意吃奶了,老愛哭。請問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哭鬧不吃奶,最多見的一種是消化不良,這可能和母親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再有就是觀測寶寶的口腔有沒有皰疹或者是潰瘍,如果有皰疹或者潰瘍,寶寶很疼,會導致拒奶或者煩躁不安。有的寶寶還會流口水,這種情況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也可能是鵝口瘡,要保持口腔衛生、乾燥清潔。如果缺乏維生素引起,可以用點西瓜霜噴劑。

2019-05-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厭奶是兒童厭奶期的一種現象。當寶寶出現厭奶的徵兆,爸媽可以從改善餵食方式做起,採取較為隨性的方式,不需要按表作業。以少量多餐為原則,等寶寶想吃的時候再吃。可以透過遊戲消耗寶寶的體力,例如按摩、肢體活動等,當他精力耗盡、感到飢餓時,進食的狀況也會獲得改善。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