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剛檢查出HPV58呈弱陽性,是什麼意思?嚴重嗎這個。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也還是需要治癒的,症狀可能是瘙癢,疼痛,治癒前不要發生性關係.這個是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感染,應該去醫院找醫生當面確診,是不是尖銳溼疣根據情況酌情治療,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刺激性飲食,注意這個衛生,避免高危性行為,防止傳染。

2019-05-1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HPV弱陽性就是在提示有病毒感染。所謂的hpv病毒,也就是人乳頭瘤病毒,目前認為人乳頭瘤病毒感染與宮頸癌有直接相關性。一般建議年滿18歲有性生活的女性至60週歲應該每年做一次宮頸癌篩查。宮頸癌的篩查有HPV病毒檢測與宮頸液基細胞檢查。可以同時兩項聯合篩查,也可以單獨選擇一項,作為初篩,如果只選擇了一項,如果檢測結果是陰性,需要每年篩查一次。如果其中一項有異常,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恰當的檢查明確診斷。如果兩項聯合篩查結果是陰性可以間隔3到5天再做第二次篩查。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