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黃黴素片能治灰指甲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手好幾個手指甲都有灰指甲,我可以用灰黃黴素片來治療灰指甲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黃黴素片治療灰指甲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很長時間沒效果要換其他藥物,灰指甲的傳統治療方法是在用藥前用小刀刮削鬆脆的病甲,或將病甲削薄,然後塗5%碘酊或10-30%冰醋酸溶液。這種方法起碼要堅持一年才能見效。很多病人往往由於碘的顏色,冰醋酸的氣味以及療程太長而中斷治療。

2019-04-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可以的,但是灰黃黴素片治療灰指甲的效果不太理想,我建議你可以使用珊瑚癬淨腳癬一次淨效果挺好的,它能殺菌、止癢,用於腳癬腳氣、手癬鵝掌風、指趾甲癬灰指甲等。還有就是你應該保持全家人的足部清潔、涼爽和乾燥; 儘量用淋浴方式,避免使用鹼性肥皂;不穿不透氣的鞋; 不要塗抹劣質指甲油; 避免環境潮溼陰暗;不和患病家人共用盆、毛巾、鞋襪、指甲刀等用品。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