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腹瀉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們家女兒最近一直在拉肚子,已經持續很長時間,到現在還是拉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營養治療原則是飲食上進行調整,停止進食高脂肪和難以消化的食物,以減輕胃腸負擔,逐漸恢復消化功能。所以嬰兒腹瀉要喝脫脂奶。可讓嬰兒既補充優質蛋白質,又能防止脂肪攝入過多而產生滑腸,有利於補充營養,又易為嬰兒腸道消化吸收。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腹瀉飲食禁忌: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爛麵條、魚肉末、少量蔬菜泥、新鮮水果汁等,直至腹瀉停止後2周。食療方: 1、無花果5~7個,水煎服。2、烏梅10克,煎湯代茶飲。3、生葛根汁、藕汁各等份,調服。4、酸石榴皮適量水煎,加紅糖,頻服。5、柿餅2個,放米飯上蒸熟,分兩次食用。6、綠豆、胡椒各等量研末,每次服3~6克,日3次,開水送服。7、鍋巴炭:飯鍋巴50克炒成炭,研細末,每次3~6克,日2次。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