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早期能活多久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卵巢處長了一個腫瘤,化驗結果是惡性的,卵巢癌早期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早期的卵巢癌要及時採用手術治療,進行手術的時候,在腹腔積液或者是腹腔沖洗液裡面沒有找到癌細胞的,就叫卵巢癌的1A期,這是最早的卵巢癌分期。如果說做到一個全面的手術的分期,1A期的患者一般來說是不需要化療的。手術比較徹底的話,五年的生存率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高的,當然這要根據患者的隨訪和具體的情況來決定。

2019-05-2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卵巢癌是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如果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能夠不影響生存期。如果是早期的話,可能是能夠透過手術根治,術後配合一個輔助化療,做六到八個療程輔助化療,治療效果很好。但是具體能活多久,這個沒辦法確切的預料,只能夠邊治療邊看,卵巢癌手術根治之後,常規是需要做輔助化療的,還需要注意少食多餐,增加營養,適當補充高蛋白飲食,也有助於間接的抗腫瘤。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