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吐奶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不知道為啥,喝奶總是吐奶溢奶,小孩子吐奶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吐奶多由於嬰兒發育不全導致的生理現象。因為新生兒胃的位置呈水平位,賁門括約肌也比較鬆弛,一旦攝入奶量稍多即可發生溢奶現象,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胃的位置逐漸變垂直,賁門括約肌肌力加強,吐奶次數就會逐漸減少,七八個月時停止。預防寶寶溢奶和吐奶有賴於家長的正確餵養,如哺乳時應將寶寶斜著抱起不要躺著喂,如果是用奶瓶餵奶時奶頭孔要大小適當,奶不可太燙或太涼,更忌吸入空氣,餵奶之後不要翻動,應將寶寶,斜靠在大人身上輕輕拍其背部,讓他把吞入胃內的空氣排出。

2019-05-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吐奶大多數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吐奶或溢奶是新生兒和嬰兒很常見的現象,大多數情況下吐奶是生理性的,較嚴重的吐奶有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亂或消化道梗阻的表現。吐奶一般都是小嬰兒,吐奶分兩種一種是生理性或者非器質性吐奶;如餵養過快,或者吃入氣體,或者抱的姿勢部隊,還有有得奶不是和他,腸胃過敏引起吐奶。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