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經常失眠睡不著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每天的睡眠,都是特別困難的才能夠入睡,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前不能吃的太飽或者是太餓,放鬆好情緒。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飲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棗,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飲小米、蓮子、紅棗、桂圓百合棗仁茶,均可助眠。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

2019-07-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平常多吃一些水果,補充蛋白質之類的能夠慢慢改善。適當參加戶外有氧運動,親近大自然,增強體質緩解緊張。保持積極樂觀的良好心態。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一個小時不要玩或者儘量少玩電子產品。熱水泡腳,不要想不開心的事情。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食品。吃小米粥或酸棗仁,百合,蓮子燉粥,用體魄金中藥助眠枕治失眠,藥材沉香,檀香等對失眠有不錯的改善。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