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後肝硬化晚期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身體了,想問下肝炎後肝硬化晚期可以治好嗎,有沒有什麼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後肝硬化可以透過治療緩解病情,但難以治癒。肝炎後肝硬化患者已經重度纖維化,如果積極治療,可以緩解病情,延長生命。可以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如恩替卡韋,保肝的藥物,如大黃蟄蟲丸,活血通絡的藥物,如複方鱉甲軟肝膠囊等治療。積極對症治療,平時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過多熬夜,不要喝酒,不要口服對肝臟有損傷的藥物,定期複查肝功能。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後肝硬化晚期一般難以治癒,但透過積極治療可以控制病情。肝炎後肝硬化晚期指的是長期反覆的慢性肝炎,造成肝臟的損傷,逐漸的發展為失代償期的肝硬化。晚期肝硬化要給予基礎疾病的治療,同時保肝,利尿,抗肝纖維化,支援等綜合性的治療,部分病人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但是不能完全治癒,需要長期的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