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已經四個月了,偶爾會覺得肚子被扯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胎動,胎動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由於個體差異,每個孕婦胎動的感受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四五個月就能感受到明顯的胎動了,把手放在小腹上,過不了一會兒就會感覺到一股力量作用到你的手掌上,月份再大一點,就會感覺像打鼓一樣,東捶一下西捶一下,這都是因為胎兒活動身體時,衝擊子宮形成的。

2019-08-3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根據每個寶寶性格不同,孕婦感受到的胎動也是不一樣的。前期可能胎動比較微弱,只是肚子某一處偶爾鼓動一下,到了後期動靜就會比較大,就像一條魚在肚子裡遊來游去,或者是一個皮球在肚子裡滾來滾去,到了臨盆時,孩子力氣已經很大了,施展拳腳時都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

2019-08-3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胎動是指胎兒在母體子宮內活動,中孕期胎兒形體相對偏小,子宮內腔容積比較大,所以胎動的感覺相對明顯。到了孕晚期,胎兒形體相對較大,子宮內腔容積變小,胎兒浮動也會減小,所以孕晚期是很少感受到胎兒的活動的。建議孕婦在晚期時少運動。

2019-08-3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胎動感覺不一樣,產婦一般要懷孕十九周以後才會明顯的感覺到有胎動,胎動的感覺也各不相同有像小魚遊動那樣,有像是開水煮開了翻滾的感覺。懷孕越到後期,寶寶的胎動越明顯,有些比較調皮的寶寶也會在肚子裡面打滾,肚皮表面上就能看到有鼓包的情況。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