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過敏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一直都挺喜歡吃海鮮類產品的,但是吃了螃蟹之後就過敏了,這個過敏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吃螃蟹會過敏,主要是對螃蟹裡面的異食蛋白出現了過敏的情況,在此期間應禁止食用魚、蝦、貝類水產品,並予以抗過敏對症處理。需清淡、易消化飲食,注意腹部保暖。方案如下:口服枸地氯雷他定片每次一片,每日一次,臨時肌注一次得寶松注射液1毫升,西咪替丁片每次一片,每日兩次;皮損處外用地奈德乳膏於必要時。建議擇期行過敏源檢測,以進一步明確致敏因素。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是體質比較虛弱,或者是對海鮮有過敏史的病人,在食用了螃蟹後會出現過敏症狀,其治療方法與過敏程度想關。如果症狀比較輕微,患者可以不服用任何藥物,3-5天內,過敏症狀會自行消失若。果過敏症狀比較明顯,可以嘗試服用常見的抗過敏藥,並且輔以外敷藥膏。如果出現呼吸困難、手腳發等症狀則要立刻上醫院就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