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窄性心包炎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醫院檢查,結果出來是縮窄性心包炎,這種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縮窄性心包炎大多數是由急性心包炎引起的。 心包鈣化減少,導致心臟舒張受限制。 只有手術切除了心包,手術效果非常好。一般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油膩、生冷的食物,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如有水腫,宜給低鹽高蛋白飲食,注意呼吸和迴圈情況,必要時吸氧,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適當運動,多喝水,情緒波動不要太大。

2019-04-2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縮窄性心包炎的治療方案早期施行心包切除術以避免發展到心源性惡液質、嚴重嚴重肝功能不全、心肌萎縮等。通常在心包感染被控制、結核活動已靜止即應手術。一旦確診,應在急性症狀消退後,及早考慮心包剝離手術,以免發生心肌萎縮而影響手術療效。手術前應臥床休息。低鹽飲食,酌情給予利尿劑,有貧血及血清蛋白降低者,應給予支援療法。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