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冠心病注意事項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蠻嚴重的高血壓和冠心病,生活裡有什麼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控制血壓:高血壓患者進行規範化治療,將血壓控制在合理範圍,即Bp<140/90mmHg;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發生冠心病的機會較高,降糖的治療應引起重視;治療高脂血症:膽固醇,尤其低密度脂蛋白對冠心病的發生起到重要作用,建議合理使用他汀類藥物治療。

2019-06-12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和冠心病在日常生活中會受到很多限制。要注意避免食用冷飲。在高溫的天氣時,血管初一擴張的狀態,在進食冷飲後,大多數患者的腸道會遭受刺激,並且導致血管收縮,血壓飆升,可能出現心絞痛,心梗的症狀。合理的飲食習慣,平常的飲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魚或豆製品,不要多喝濃茶或咖啡。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