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療鼻子不通氣的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子不通氣,感覺特別難受,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子不通氣時可以使用通氣鼻貼緩解,同時可以用生理鹽水改善,準備一些鹽放進溫水裡,然後清洗下鼻腔,可以用棉花沾溼或者棉籤沾溼清洗,也可以用專門的鼻腔清洗器。鹽不要太濃,不僅可以殺菌消炎保持鼻腔衛生,還可以緩解鼻炎症狀。還可以按摩按摩兩邊鼻翼,力度不要太大,按摩幾分鐘,鼻子裡覺得熱,氣息就會自動通暢。

2019-05-2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子不通氣是日常當中十分常見的不良症狀,快速治療方法有多種。患者可到藥店購買薄荷通鼻吸入劑,跟口紅設計一樣,旋轉擰開把通口處對著鼻子口吸幾下,吸幾下沒感覺通,鼻子再倒撥出幾下,如此迴圈幾次,鼻子就通了。也可以購買通鼻貼,效果也是不錯的,直接貼在鼻口上方,鼻子慢慢覺得通暢,有冰涼的感覺。不過畢竟是貼著的,鼻子會有點不舒服。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