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女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一週歲了,總擔心孩子有營養不良的情況,那一週歲女寶寶身高體重標準是怎樣的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孩子的身高保持在75~88釐米左右,說明孩子還是比較健康的,體重在8.6~13.3公斤。此外要合理地安排斷奶後的飲食,保證熱能和蛋白質的供應。給孩子吃的膳食要營養均衡,訓練孩子不挑食偏食,樣樣都吃。菜餚要切碎煮爛,專為孩子製作。要給嬰兒穿輕便的衣服,便於他的活動。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家寶寶身體是健康的話,身高應該在75~88釐米左右,體重在8.6~13.3千克左右。 要注意培養孩子生活有規律和良好的睡眠、飲食、活動和大小便等生活習慣。多給孩子與同齡人接觸的機會,教他禮貌文明動作和語言,如“謝謝”、“再見”,摔跤了自己爬起來,分水果自己拿小的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