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急尿痛該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便總是感覺尿頻、尿急、尿痛,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痛、尿急、尿頻,這就是典型的膀胱刺激徵,也就是有泌尿道感染。建議首先就應該多喝水,多排尿,到醫院化驗尿常規,評估尿液中白細胞的數量,感染是否嚴重。如果感染輕,大量喝水可以緩解症狀。如果尿液中白細胞數量多,必須口服廣譜抗菌素。廣譜抗菌素推薦紅黴素、羅紅黴素、多西環素、克拉黴素、左氧氟沙星、依諾沙星、環丙沙星、頭孢地尼、頭孢克洛等。這些藥物都可以有效的治療泌尿道感染,一般3-5天就可以控制症狀。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急、尿頻、尿痛是典型的下尿路刺激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泌尿系感染,女性多見,往往是在飲水過少、勞累、熬夜或性生活之後發生。嚴重者可伴有血尿,甚至發熱。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可以透過多飲水、注意休息、忌辛辣飲食、避免性生活、清洗區域性改善。如果症狀較明顯或症狀持續時間較長,可以到醫院進行尿常規化驗、泌尿系B超檢查,確診為泌尿系感染後可口服抗生素治療。

2019-06-01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尿頻尿急尿痛可以透過口服抗感染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溫水清洗的方法來進行改善,這種疾病多數是因為尿路感染所引起,跟平常不注重個人衛生或者是而性生活過於頻繁有關係,在使用藥物以後,症狀沒有得到改善,就要及時向醫師諮詢,也可以調整治療方案。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