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滿臉的痘痘,有的還有白頭露出的,吃過中藥,但效果不太明顯,有什麼好的方法治療青春痘?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嚴重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的治療方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異維A酸作用於痤瘡發病的所有病理生理環節,治療效果雖顯著,但考慮到它的副作用,故儘量不作為輕型痤瘡的首選治療。輕型使用冰黃軟膏外塗,保持臉部及全身的清潔。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劑洗臉。外塗痤康王搽劑,洗臉時,輕輕按摩患處,以利毛孔暢通。注意飲食,多吃 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熱量及辛辣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痤瘡的最好辦法是口服抗生素,這是對中重度痤瘡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在眾多定植的微生物中,只有活的痤瘡丙酸桿菌明確與痤瘡炎症反應加重密切關聯,故選擇針對痤瘡丙酸桿菌敏感的抗生素是重要的出發點。除感染引起的炎症外,免疫和非特異炎症反應也參與了痤瘡炎症性損害的形成過程中,因此既能抑制痤瘡丙酸桿菌繁殖又兼顧非特異抗炎症作用的抗生素應優先考慮使用。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