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高燒不退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一歲半了,昨天開始一直髮高燒,寶寶高燒不退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高燒不退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查明病因,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當孩子發燒較高時,可以使用以下物理退燒方法可讓孩子舒服一些:1、減少衣被:發燒時切記不要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蓋太厚的被子。這種傳統捂汗的方法不利於散熱退燒,反而會因過熱導致高熱驚厥。對於許多小嬰兒來說,只要減少衣被就能使體溫降低。2、多喝水:有助於發汗散熱,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機體丟失的水份。3、冷敷法: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對年長兒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4、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孩子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面板血管擴張,增加散熱;另外水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散失一部分熱量。5、溫酒精拭浴: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放在小碗中。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和大腿根部,再擦拭四肢及背部。

2019-05-0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高燒不退的因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如果只是反覆發熱,沒有其他不適症狀,主要考慮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扁桃體發炎可能性大,目前乙型流感比較盛行,發熱時間長,而且不好退。建議多給寶寶喂水,注意監測體溫變化,體溫高達38.5攝氏度以上時給予退熱藥如布洛芬。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