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可能火氣比較大,嘴裡有點苦,這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苦通常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還可能是胃陰不足、肝膽有熱或者肝膽溼熱,以及肝經溼熱、肝經有熱等情況都會造成口苦,除此之外,心臟不好、心火旺盛且總覺心煩意亂時,也會出現口苦。建議複查肝膽脾的彩超,主要是查甲肝囊,建議你每天早晨按時吃早餐,少吃一些含膽固醇,以及油脂較多的食物,清淡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2019-04-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苦可能是身體中某個系統出了問題,比如呼吸系統還有消化系統,以及心血管系統等都可出現一些口苦症狀;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儘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