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嚴重嗎心肌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發燒好多天體溫不降下來,醫生說這樣下去會導致心肌炎,心肌炎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是很嚴重的。心肌炎多是由於病毒感染,或者是鏈球菌感染後,引起的心臟的,心肌炎症,出現了心肌細胞的腫脹,從而引起臨床上的一系列症狀,可能會表現一些心律失常,嚴重的可能會出現心臟功能衰竭,出現心臟增大的情況。好,說的心肌炎,在臨床上可能會表現為發熱,同時伴有,心律失常,或者是出現心力衰竭,出現心慌氣短,胸悶,呼吸困難的症狀。所以最好還是進一步檢查心肌酶,及心臟彩超,心電圖,進一步確診。

2019-05-2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很嚴重。病毒性心肌炎指心肌中有侷限性或瀰漫性的急性、亞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變。病情輕重不同,表現差異很大,青少年的病情多較重,成年人多較輕,輕者可無明顯病狀,重者可併發嚴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急性期或亞急性期心肌炎病的前驅症狀,病人可有發熱、疲乏、多汗、心慌、氣急、心前區悶痛等。心肌梗塞不遺傳,但和家族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有關係。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