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抽風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8個多月,一直沒有怎麼生過病,昨晚開始寶寶有點抽風的現象,請問嬰兒抽風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針對兒童抽風,作為家長,首先不要慌張,要鎮定,先使孩子安靜下來,將孩子放平,頭偏向一側,及時清理口腔內的分泌物、嘔吐物,以免吸入氣管,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當孩子躺在床上時,家長動作輕緩地解開孩子的衣服,免得妨礙呼吸。為了防止孩子因抽風時咬傷舌頭,可用布包裹筷子頭,放在牙齒之間,並壓住舌頭,這樣就能保持呼吸通暢。小兒正抽風時,不要給他喂水、喂藥或喝果汁飲料等,以免誤入氣管發生窒息或引起吸入性肺炎。如小兒發高燒,可用冷溼毛巾敷在小兒額上,在冬春季,也可用溫水擦身,在夏秋季,還可用冷水擦四肢,儘量不要使用酒精。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孩子經常發生抽風,則需要儘快就醫檢查治療。

2019-05-1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抽風,也就是驚厥現象,常伴發燒出現,如果孩子處於發燒狀態,那麼便會有高熱驚厥的可能,這主要會發生在半歲到三歲之間的孩子身上,如果這些孩子發高燒,大概39攝氏度以上的話,便會可能導致驚厥出現,因此對於發燒的孩子,媽媽們可以使用溫水幫助擦拭孩子身體,讓他們降溫,以防發生驚厥事故。如果發生驚厥,千萬不要搖晃孩子,讓孩子平躺,讓他們處於通風位置,解開衣服,讓他們能夠正常呼吸,然後再叫醫生來救治,或者是送往醫院治療。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