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神經痛能自愈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的帶狀皰疹也已經好轉了,但是卻留下了神經痛的後遺症,帶狀皰疹神經痛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神經痛相對來說比較頑固,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一般是不能夠自愈的。帶狀皰疹的好轉之後,出現了神經痛的後遺症,需要到醫院去透過綜合性藥物治療的方法來進行改善,在早期對患者進行處理,患者的神經痛可以得到控制和緩解,同時在生活之中應當加強身體免疫力,身體免疫力在提高之後,疼痛也可以逐漸緩解。

2019-10-0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疾病就是有一定的自限性,會隨著自體免疫的恢復,面板上的水泡會自愈,但是面板上的水泡好轉之後,如果遺留有神經受損現象,會導致患者的神經結構出現改變而引起神經痛,由於神經結構改變很難以修復,所以大多數人是不能夠自愈的,需要使用營養神經藥物來改善。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