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囊實性結節嚴重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不舒服症狀,只是在體檢時發現甲狀腺囊有實性結節,甲狀腺囊實性結節嚴重嗎?

专家回答(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甲狀腺囊腫實性結節不嚴重,甲狀腺結節經甲狀腺彩色多普勒超聲進行分級,如果在4級以上,可能是惡性甲狀腺結節,即甲狀腺癌。大多數4級以下的甲狀腺結節不需要特殊治療,可定期複查。如果甲狀腺結節較大,良性甲狀腺結節也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壓迫周圍的氣管和食道,窒息和嘶啞。

2019-07-23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囊腫和實性結節的嚴重程度應由甲功能、結節大小、壓迫症狀和吞嚥困難決定。如果伴有嚴重的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甲亢症狀更明顯,可能導致甲狀腺危象,這種情況更嚴重,需要及時進行抗甲亢藥物治療。如果結節大於3cm,或伴有壓縮症狀或吞嚥困難,則也更嚴重,需要手術治療。

2019-07-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囊實性結節表明患者有囊性結節和實性結節,屬於混合性的結節,甲狀腺中既有液體又有濾泡組織的增生,這會導致甲狀腺組織異常增大,患病後需要及時治療,否則不但會讓患者有心慌氣短、失眠多夢等不適的症狀,甚至還會危及到心臟和肝臟,甚至癌變,所以患病後要高度重視。

2019-07-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囊實性結節包括結節性甲狀腺腫和甲狀腺腺瘤兩種,這都是良性的病變,一般很少會發生惡變,但是會讓患者有心慌氣短、失眠多夢、脾氣暴躁、手抖、眼突等症狀出現,嚴重時還可能會危及到心臟或者肝臟,所以病情還是比較嚴重的,患病後需要積極的治療。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