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月子如何保養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才1歲多,不小心又懷上了,現在又沒有條件帶二胎,決定去流產,擔心對以後懷孕有影響,做小月子應該如何保養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小月子要吃清淡點,千萬不要吃辛辣食品,要吃細軟的食品,多喝點雞湯之類的滋補食品,最好臥床休息1周的時間,穿純棉內衣,儘量不要過渡的用眼(看電視,看書)用手,已靜養為主,別接觸冷水,別做重活1月內不能同房,以免感染,可以適當補點鈣。也沒那麼多忌諱的,做小月子和生孩子月子期間的飲食和注意事項是差不多的。

2019-06-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因為流產以後女性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應當適當的增加營養,多吃些禽蛋瘦肉,葷素搭配,室內溫度要適宜,不要過度發汗,避免導致身體更加虛弱,出門及時新增衣服,避免著涼受寒,引起感冒和關節肌肉的痠痛。小產以後是可以洗澡的,洗澡時儘量用溫水,洗完以後及時擦乾,平時不打算懷孕,需要做好安全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懷孕,頻繁流產,對身體和子宮內膜是有傷害的。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