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覺得艾滋病挺可怕的,想了解一下關於艾滋病的知識,艾滋病的早期最明顯的症狀有哪些具體表現?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最早症狀應該是急性期,通常發生在首次感染艾滋病毒後的2-4周,40%-70%的急性期患者有流感樣症狀或單核細胞增多症的表現,可在2-3周後緩解,其中可能出現全身不適、噁心、嘔吐、腹瀉、頭痛、咽痛、肌痛、關節痛、皮疹、淋巴結腫大以及神經系統的症狀,其中發熱最為常見,大約可以達到97%左右。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包括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艾滋病是一種病毒感染,沒有急性感染等特徵性表現,如急性感染期,主要的非特異性表現是發熱、全身肌肉關節痠痛、咽痛、牙痛、皮疹,皮疹主要表現為全身性皮疹,個別人因高危行為後出現症狀,表現為緊張、休息不好等,高危性行為後2周內如懷疑有艾滋病感染,建議查病毒的核酸,2周後可以可查艾滋病抗體。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