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針刀治療腱鞘炎怎樣護理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腱鞘炎這種疾病折磨人麼?醫生推薦小針刀治療腱鞘炎,可靠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的橈骨莖突周圍有明顯的疼痛和拇指活動受阻,區域性壓痛。或者指間關節有疼痛感,相應手指活動不靈或有彈響,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得了腱鞘炎。簡單的自我檢查方法就是:把拇指緊握在其他四指內,並向腕的內側做屈腕活動,則橈骨莖突處出現劇烈疼痛,這個可能就是橈骨莖突腱鞘炎。常見的還是屈指肌腱腱鞘炎。

2019-06-04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針刀在臨床之中運用起來是非常的安全有效的,像腱鞘炎,首先它是很淺層的,比較常見的在手上,定位非常準確,透過針刀治療可以進行切割。可以打個比方,比如一個氣球,它充了很足的氣,快爆了,怎麼辦呢?咱們拿一個針把氣抽出一點來,捅一個小眼,氣散出一點來,這樣氣球的壓力就會小了。多做幾個眼,是不壓力立刻就小了呢?而腱鞘炎就是因為高壓的情況,而且裡邊有一些液體,透過針刀可以把液體釋放出來,起到減壓作用,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所以針刀治療腱鞘囊腫,可以作為首選。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