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癌的中藥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患有肝癌,聽旁人說中藥治療肝癌效果挺好治療肝癌的中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肝癌,應該積極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從中醫角度講,肝癌,一般可以分為溼熱阻滯型,肝鬱氣滯型,氣虛血瘀型三種證型。溼熱阻滯型的患者,咱們中藥的處方以清熱祛溼為治則,中藥包括:黃芩,黃柏,黃連,炒梔子,陳皮,鬱金,石菖蒲,白芷,地龍,枳實,竹茹,蒼朮,炒白朮,白蔻仁,香附,炙甘草,半枝蓮,白花蛇舌草,生薏苡仁,虎杖等。服藥期間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海鮮。儘量不要熬夜。肝鬱氣滯型的患者,咱們中藥的處方以疏肝理氣解鬱為治則,中藥包括:柴胡,香附,鬱金,玫瑰花,合歡皮,合歡花,炙甘草,白芍,赤芍,檳榔,當歸,枳殼,虎杖,荷葉,烏藥,半枝蓮,白花蛇舌草等。服藥期間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海鮮。儘量不要熬夜。氣虛血瘀型的患者,咱們中藥的處方以補氣活血化瘀為治則,中藥包括:生黃芪,當歸,白芍,桃仁,紅花,鬱金,川芎,全蠍,蜈蚣,水蛭,炙甘草,生薑,大棗等。

2019-05-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肝癌的中藥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一、西黃丸。主要成份:體外培育牛黃,麝香,乳香(醋制),沒藥(醋制)。功效:具有扶正固本、益氣補血、活血化瘀、軟堅散結之功能。臨床實踐證明:其抑瘤率高,服用後,可使人體產生大量的T細胞,而T細胞可吞噬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的擴散。適用於各種癌症,如乳腺癌、宮頸癌、膀胱癌、肝癌、肺癌、食道癌等。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g,一日2次。二、華蟾素片。主要成份:幹蟾皮提取物。功效:解毒,消腫,止痛。適於溼熱瘀毒證,用於肝癌及消化道腫瘤。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片,一日3~4次。三、金龍膠囊。主要成份:鮮守宮、鮮金錢白花蛇、鮮蘄蛇等功效:破瘀散結,解鬱通絡。用於原發性肝癌血瘀鬱結證,症見右脅下積塊,胸脅疼痛,神疲乏力,腹脹,納差等。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