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晚上失眠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經常失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壓力過大,還是其他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女性失眠的原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從而引起失眠。環境的改變,女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質比較脆弱,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能使人失眠。

2019-05-1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躺在床上睡不著時,情願在床上打滾,也不願意起床,因為他們認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沒有睡著,但也休息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躺在床上睡不著,那麼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看書,看電影等。直到自己困了時,再躺到床上去。情況嚴重的話,您到精神科醫院去看看。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