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期飲食注意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最近長了很多的水泡,剛開始覺得抹點藥就會好的,可是後來就是水泡變成了很多的皰疹,去醫院檢查說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飲食需要注意點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帶狀皰疹患者來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保持患者的面板滋潤,體現在飲食上,帶狀皰疹患者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於油膩的、辛辣刺激的也不要吃,多吃果蔬類。還要多吃穀類食物,均衡搭配。在生活中不宜吃太油膩的東西,油炸的東西也不要吃,要多吃一些穀物,糧食之類的,比如,粗糧、雜糧等食品,還要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帶狀皰疹患者的疾病恢復有很大的好處。

2019-05-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這種病症最常見於胸腹或腰部,由於抵抗力下降等原因,潛伏在神經節內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復甦複製而引發。由於病毒破壞神經纖維,以疼痛為主要症狀,恢復較慢。在對症治療的同時,有些食物中含有止痛物質,可以適當多食。而治療期間患者要禁食辛辣溫熱的食品,如菸酒、生薑、辣椒、羊肉、牛肉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