膿皰性痤瘡如何治療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臉上的痤瘡有點膿腫。膿皰性痤瘡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膿包型痤瘡可以透過鐳射進行治療。光子祛痘有獨特的光譜藍色光,因其頻率較高,故單光子攜帶的能量(hν)較大但僅能穿透位於皮下約0.5mm深的毛囊。與其相比,紅色光可以穿透位於皮下10mm深的毛囊,但單光子攜帶的能量較低。選擇了位於藍色光和紅色光之間綠色光。臨床實踐表明,500~1000nm的工作波長能達到單光子能量和穿透深度的至佳組合,從而取得至快捷的臨床效果。

2019-06-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膿包型痤瘡需要及時服用藥物治療。膿皰型痤瘡屬於痤瘡中較嚴重的型別,以膿皰、結節、囊腫為主要表現,單純藥物治療,效果較差,可採用口服中藥,配合中醫外治法治療,如火針療法、痤瘡面膜或光動力治療,可迅速改善症狀;同時改善生活習慣,膿皰、結節切勿擠壓;改善飲食習慣,清淡飲食,少吃辛辣食物、海鮮、牛肉、羊肉、堅果類食物、巧克力、糖等甜食,因甜食黏膩,易影響腸胃運化、生溼、生熱。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