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這幾天老是說肚子痛,結果去檢查說是腎結石,請問腎結石飲食有那些需要注意的?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要在自身沒有出現梗阻的情況下,增加飲水量,不僅可以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而且還能增加尿液量,多喝多排,才能沖刷尿道,也能及時將身體中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還有控制糖分的攝入:得了腎結石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攝取量,糖分的過量攝取會加快體內鈣的流失,減少骨骼對鈣的吸收,而增加了尿鈣,這樣就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率。

2019-04-2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一般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在平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低鹽飲食。因為鈉攝入量過多可降低近端小管鈉、鈣重吸收,促進鈣的排洩,所引起高鈣尿症。腎結石患者給予的低鈉飲食(鈉含量在1800-2300mg/d),會增加近端的小管鈉、鈣吸收,減少鈣的排洩。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