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很不幸被診斷出患有腎結石,也不知道該吃什麼,那患有腎結石的人飲食應注意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對於腎結石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這一些問題。某些食物,如豆腐、豆皮,以及肉類等等,由於其含鈣量通常都比較高,需要適當少吃。更要飲食均衡,多吃蔬菜。從預防結石角度,日常要多喝水,增加尿量,促進體內某些小結石的排出,避免來蓄積形成大的結石。

2019-06-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實際上腎結石患者是需根據結石成分進行飲食規劃。草酸鈣結石是最常見的結石,草酸鈣結石患者需限制草酸的攝入,雖然維生素C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元素,但過度攝入可增加草酸排洩,升高結石風險,患者應少食用巧克力及果仁菠菜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尿酸結石患者,需食用低尿酸、低嘌呤食物,應當限制攝入海鮮、啤酒和動物內臟等。特殊型別的結石,需根據結石成分進行相對有針對性的飲食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