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肝腎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生了一個寶寶,但是寶寶經檢查醫生診斷他得了腦肝腎綜合徵,我和老公的婚前檢查都很正常,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肝腎綜合徵多為同胞發病,患者父母均正常。未發現異常核型,故認為本病的遺傳方式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理組織學檢查可見腦組織異常,有嗜蘇丹性腦白質營養不良;肝硬化,肝內膽和這發育不良;多囊腎;動脈導管未閉、卵圓孔未閉等心臟畸形;肺不張及含鐵血黃素沉著;胰島細胞增生,胸腺發育不良。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肝腎綜合徵是指由多種病因引起,以腎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腎小球濾過率降低等腎小球病變為主的一組綜合徵。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癥、高脂血症和水腫。腎病綜合症不是一獨立性疾病,而是腎小球中的一組臨床症候群。本病無有效療法,一般採用支援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