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黃瓜裡面有避孕藥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買了一些水果黃瓜,聽說這些水果黃瓜都是有避孕藥的,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現在市場上賣的黃瓜有一部分是透過塗抹雌激素要保持形狀和花朵的。自然生長的黃瓜雖然頂上也有花,但是在瓜農摘下後,頂上的花便會變得很脆弱,在運輸過程中經過碰撞,大部分的花早已脫落。而打了激素的黃瓜頂上的花通常都非常結實,因為瓜體含有激素成分,頂上的花不但不會自然脫落,甚至還會繼續生長、開花。含有激素的黃瓜還有一個明顯特徵,就是花骨朵和花苞的連線處,有一個小疙瘩,像一個“瘤”

2019-05-15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現在市面上所流傳的避孕黃瓜主要的是隻在種植的時候會使用一些雌激素在黃瓜上面。這種塗抹了激素的黃瓜頂端一般都有一個明顯的“瘤”。在生長過程中塗抹了大量生長素的黃瓜,頂花花苞比較大,即使放置幾天後,頂花依然是含苞待放的樣子。建議觀察一下你的黃瓜是否有這種特徵在食用。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