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膜發炎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我眼睛老是疼痛,醫生說是眼角膜發炎,眼角膜發炎的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裡有血絲,流淚都是結膜炎的症狀,角膜沒有血管,所以急性傳染病不易侵及角膜。可是角膜組織卻參與全身的免疫反應,儘管其免疫反應的程度較其他組織的為低,但是正因為它沒有血管,新陳代謝較為遲緩,才使這種免疫反應變化持續經久,角膜在較長時間內處於一種敏感狀態,以致容易發生變態反應性疾患,如泡性角膜炎等。

2019-05-1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角膜發炎會眼睛紅腫,角膜炎症是眼科常見疾病之一,也是我國主要致盲眼病之一。角膜位於眼球最前面,直接與外界接觸,易受到微生物、外傷及理化刺激因素的損害而發生炎症。臨床上表現為視物模糊、疼痛、畏光和流淚等刺激症狀及明顯的視力減退。眼科檢查可見角膜光澤消失、透明度減低、潰瘍形成等。嚴重者可繼發角膜穿孔、眼內感染甚至失明。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