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明白什麼時候是排卵期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打算懷孕要寶寶來,一直分不清什麼時候是排卵期,怎麼分明白什麼時候是排卵期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對於月經週期非常規律的女性一般在上次月經之後的半個月左右就差不多要排卵。而排卵期就是在排卵日的前三天和後四天,比如說7月1號來月經,那麼排卵期就是在7月13到7月20號之間。對於平時月經週期不規律的女性,由於排卵也不規律,所以就沒有辦法推算出準確的排卵期,因此不建議用排卵期的常規計算方式來進行避孕,對於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考慮測排卵試紙來進行備孕。

2019-05-15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排卵期一般都是在兩次月經的中間一段時間,也稱之為危險期。在這個時間段同房有助於提高受孕率,一般建議隔一天同房一次,然後射精後墊高臀部,將有助於提高受孕率。同時可以選擇用排卵試紙監測一下,或者是直接用B超監測卵泡發育情況,進而確定排卵時間。而且排卵日當天白帶會像蛋清一樣,可以拉成絲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