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腸炎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得了急性腸炎,上吐下瀉的,這種情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急性腸胃炎患者出現有腹痛的症狀時,應該及時服用能夠解除胃腸道痙攣的藥物,如顛茄片、阿托品、654-2、得舒特等以緩解腹痛症狀。三、可使用止瀉藥物,如思密達、瀉立停,同時對腸黏膜也會起到保護作用。當合並上腹部疼痛時,也可適當使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泮托拉唑等等。要注意複查大便常規,如果存在細菌感染及時使用抗菌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氟哌酸等,以防止病情進一步進展、惡化。

2019-06-2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患有急性腸炎的治療是抗生素或者消炎藥的輸液治療,飲食上應該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吃生、冷、硬、辣的食物,儘量也不要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並積極補充水分和電解質,以防誘發脫水,引起更嚴重的併發症。二、當合並腹痛症狀時,可適當使用解除胃腸道痙攣的藥物,如顛茄片、阿托品、654-2、得舒特等以緩解腹痛症狀。三、可使用止瀉藥物,如思密達、瀉立停,同時對腸黏膜也會起到保護作用。當合並上腹部疼痛時,也可適當使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泮托拉唑等。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