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吃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是第一次來例假,不知道要注意些什麼,要吃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在例假期間,可以吃一些屬性為熱性的水果,例如紅棗、榴蓮、櫻桃、龍眼、紅毛丹、桃子、荔枝、楊桃、檳榔、杏子、李子、山楂、紅桔、青果、木瓜、白果、石榴、板栗、釋迦、金桔、烏梅等。但是不要過多的使用,因為每一樣水果過多的食用對脾胃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在例假期間一定要忌食寒涼的水果,包括香蕉,橘子,火龍果,獼猴桃等。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女性月經來臨期間,是不可以吃一些過於寒涼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油性過大,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吃一些泡麵,麻辣燙等垃圾食品,戒菸戒酒,避免喝茶,咖啡等刺激性的飲品;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溫熱的粥,湯類的食物,多喝一些姜紅糖水;而且女性在這個季節需要注意採取有效的保暖措施進行保暖,不能著涼,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不能進行劇烈的活動,不能有過度緊張的情緒發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