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尿頻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孩子有點尿頻的習慣。有一點的尿就要尿。小孩尿頻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有尿頻的情況,最好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然後進行明確治理。這麼大的孩子出現尿頻的情況需要考慮,有可能會存在尿路感染的可能,另外也需要考慮有心理因素的影響,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看是否有尿路感染的情況,注意不要給予孩子太大的壓力,透過轉移注意力來減少尿頻的機會。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尿頻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是行為習慣,患兒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其次是患兒神經系統發育問題,臨床中,有些患兒屁股尾椎處出現拱包,醫學上稱為脊髓脊膜膨出症,患兒存在脊椎尾裂,導致神經系統存在異常,從而影響到患兒的排尿。另外孩子如果存在泌尿系感染也會表現為尿頻。泌尿系感染的話孩子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疼,建議進行尿常規檢查,腎功,泌尿系超聲檢查。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