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肚子裡有蛔蟲該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九個月了,肚子長蛔蟲是為什麼啊?對寶寶是否有影響!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因為身體虛弱,所以身體當中其實是很容易生長細菌的。如果出現蛔蟲病的話,身體當中會產生劇烈的疼痛,從而引發絞痛,主要是子宮會進行收縮,這樣就會導致流產或者早產。因此懷孕的孕婦一定要特別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因為一旦發生就會給自己和胎兒造成巨大的影響可以使用吃一些烏梅丸或者是喝一點醋,不僅能夠幫助你緩解疼痛,還能夠幫助你減輕生活上的麻煩。如果疼痛實在是劇烈,那麼可以選擇手術治療的方式。

2019-05-26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感染蛔蟲一般由於子宮增大,腹部可移至臍和子宮周圍,或右上腹部。如疼痛劇烈,且持續較長時間,會引起子宮收縮,可能導致流產或者早產。建議以保守療法為主,絕大多數都可以緩解,實在不能緩解的只好用手術治療。驅蟲藥有不同程度的毒性和副作用,因此妊娠期間不主張驅蟲,進行任何治療都應諮詢婦科醫生。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