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隆胸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想去做,自體脂肪移植隆胸不知道有沒有危害,自體脂肪移植隆胸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穆大力
穆大力
主任醫師

自體脂肪移植有其優點和缺點,其自身脂肪組織作為填充物本身不存在免疫排斥反應。對人體自身來說是無毒無害的。自己身體中的脂肪移植不會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環境的改變。但是這種手術的缺點是:移植的脂肪成活率比較低,有報道顯示30-70%成活機率,有時需要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另外治療效果不穩定,脂肪可能會出現液化的情況。

2019-05-26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自體脂肪移植隆胸作為自體組織移植,危害較小,主要就是脂肪組織它注射到胸部以後,若注射的量偏大,或者是不夠分散,脂肪組織形成大塊堆積,影響供血。會在脂肪塊中央形成一些壞死,液化、鈣化這樣的反應。所以在自體脂肪移植時要控制好注射的量,而且要注射均勻,讓所有的脂肪組織都會有比較好的供血和營養的供給,這些情況還是相對可以避免的,出現這些情況,大可不必驚慌。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