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感覺身體有點不舒服,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得了急性膽囊炎,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是緊急手術解除膽道梗阻並引流,及早而有效地降低膽管內壓力。急性梗阻性化膿性膽管炎導致的休克,一般採用膽總管切開減壓、T管引流。其處理原則是1.抗休克同時,手術解除膽道梗阻;2.控制感染,病情穩定後進行手術;3.先抗休克,再進行手術;.4緊急手術;5.限期手術。

2019-05-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初步考慮為急性化膿性梗阻性膽管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具體症狀以高熱,寒戰黃疸,腹痛為主。需要去當地正規三甲醫院的肝膽外科或消化內科行腹部B超及相關實驗室檢查,以進一步明確診斷一般以抗炎保肝營養支援等內科保守治療為主,治療期間禁食辛辣寒涼,油膩等食物,上述治療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