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能活多久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幾年被查出了腎腫瘤,最近病情惡化了,腎腫瘤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癌是常見的泌尿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的病理型別一般為透明細胞癌早期的時候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血尿等表現,並可以透過淋巴迴圈,血液迴圈等途徑,出現其他臟器的轉移。不同的患者病情差異較大,不能確定具體的生存時間,如果有手術指徵的應考慮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對於腎腫瘤患者來說,平時要保持樂觀心態,多休息,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對於腎腫瘤早期患者而言,腎腫瘤能夠活多久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早期腎癌手術切除後的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腎癌術後能活多久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但整體趨勢是好的。雖然腎癌是一種惡性腫瘤,但是早期腎癌手術治療的效果非常好,很多患者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