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滴丸或者丹參片可以隨便吃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心臟不舒服,查出了冠心病,醫生開了丹參滴丸,丹參滴丸或者丹參片可以隨便吃嗎?

专家回答(2)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這個藥不能隨意服用,對於症狀輕微的人,它可以持續一個月,而對於症狀較嚴重的人,它可以持續三個月。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作用。丹參滴丸主要由丹參、三七等組成,適用於氣滯血瘀引起的胸悶、氣短、心絞痛。但是也有一個療程,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服藥。如患者症狀較服藥前加重,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2019-10-17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血管病變的患者可以用丹參滴丸等治療。中藥講能起益氣、活血、通絡的作用。如果患者有出血傾向,消化性潰瘍,儘量吃或不吃,因為丹參滴丸含有冰片,對胃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冰片較涼,脾胃受涼的患者不宜食用。如果一些患者有冠心病,甚至有支架,他們一直服用阿司匹林來預防血小板,而一些有栓塞的患者一直服用華法林、丹參片和丹參滴丸,這會增加出血的風險。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