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滴丸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患有冠心病,一直在吃丹參滴丸,我擔心長期吃有副作用,請問丹參滴丸有什麼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丹參滴丸是常用中成藥,可以活血化瘀、理氣止痛,患者舌下含服幾分鐘後病情就會緩解,治療胸中憋悶、心絞痛、冠心病等療效顯著。但是個別人服用後會出現過敏的症狀,如皮疹、瘙癢,氣短無力等現象。此外丹參滴丸有胃腸道反應,空腹服用更是明顯。長期服用會引起脾胃虛寒、腹瀉等症狀。

2019-04-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丹參滴丸全稱是複方丹參滴丸,主要成分包括丹參、三七和冰片等。此藥可以活血化瘀理氣止痛,主要用於治療氣滯血瘀所致的胸痺等。常見的不良反應有輕度胃痛、噁心、噯氣、反酸、腹脹、消化不良等,個別患者服藥後會出現面部潮紅、偶有皮疹等反應,如果患者服藥後出現不適症狀,可以暫停服用。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