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粉的作用與功效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冒咳嗽很久還是沒好利索,身體也是越來越瘦,吃什麼吸收都不太好.聽說吃天花粉效果很好,天花粉有什麼作用和功效呢?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天花粉有清除內熱和潤肺除燥的作用,像口乾舌燥、肺熱造成的咳嗽都可以用天花粉來治療。天花粉性寒不適合孕婦用會對嬰兒有影響。天花粉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同時還可以調節血糖。並且最重要的是可以抗癌。天花粉不會對人體產生副作用。患者如果出現胃部不適症狀說明患者因免疫問題不適合給藥。

2019-08-17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天花粉不僅是一種常見的保健品,同時它也是一種藥品,它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和功效。它可以抗菌消炎,因此對於感冒一直沒有好有一定的效果,另外它也具有活血的功效,同時也能夠增強自身的體質,透過清熱瀉火的作用來達到治療感冒的作用。

2019-08-1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天花粉是一種傳統的中藥材,它具有清熱解毒,同時也能夠止渴生津,因此對於一些感冒熱病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另外,如果因為感冒而出現肺熱,咳嗽等情況,天花粉也有很好的潤肺化痰的作用。被外天花粉中含有的植物蛋白可以被人體吸收,從而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

2019-08-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