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昏迷至死亡的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有過肝昏迷,害怕自己肝昏迷的時候出現死,肝昏迷至死亡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出現性格變化和行為異常。此外,昏迷前期的症狀,像患者出現嗜睡,一時錯亂,也包括有行為異常,定向力、計算力都減退的表現,出現言語不清、胡言亂語、舉止反常。再一步發展,進入昏睡期。昏睡期就是患者出現持續的昏睡,呼喊他有可能會醒,對疼痛的刺激有一定反應。這時患者會出現撲翼樣震顫、神志不清,還有的出現幻覺。患者神志完全喪失,也不能喚醒,查體也不合作,查瞳孔對光反射也消失,出現深昏迷的症狀,這是死亡前的表現。

2019-06-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臨床上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前驅期,僅有輕微的性格改變和行為異常。二期為昏迷前期,以睡眠障礙和精神錯亂為主。三期是昏睡期,以昏睡和精神錯亂為主,能喚醒,常有幻覺。四期是昏迷期,表現為甚至完全喪失,不能喚醒,如果經積極治療,腦細胞水腫壞死不能被糾正會引起死亡。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