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吃蘑菇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痛風,但是我一直特別喜歡吃蘑菇,現在還能吃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蘑菇還是少吃為好。痛風是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藥物治療必須配合飲食療法才能更好地控制病情、減少復發,嘌呤代謝紊亂是痛風發生的根源,這就要求痛風患者要實行低嘌呤飲食,要嚴格控制食物中嘌呤攝入量。 1、痛風急性發作期,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00-150mg之間; 2、痛風穩定期可適當放鬆,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300mg左右。

2019-06-23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痛風的話,最好還是少吃蘑菇比較好。蘑菇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磷、鋅、錳、鎂、鐵、鈣、葉酸、膳食纖維等,能夠為人體提供多種必需營養元素。但是,蘑菇中嘌呤含量為28.4mg/100g,為中嘌呤食物。因此痛風不宜多吃或經常吃蘑菇,以免導致痛風加重。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