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積水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在懷起7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查出說有腎積水了,醫生建議我把小孩生了再觀察,可現在我的孩子已經有2個月大了,查出還是有輕度的腎積水,小兒腎積水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腎積水一般是先天性的,先天性腎積水可有3種預後,第1種,一過性腎積水。胎兒期發現的輕度積水,出生後數週或稍長時間可以完全消失。第2種,無腎功能進行性損害腎積水,患兒無臨床表現,但應定期檢查。第3種,腎功能進行性損害型腎積水。患兒腎積水逐漸增加,腎功能進行損害。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腎積水的症狀有輕有重,部分輕度腎積水患兒僅需定期隨訪,無需特殊處理,但大多數小兒腎積水若不及時治療會破壞腎臟的功能,引起更嚴重的腎積水,且具有不可逆性,同時不改善腎積水症狀,容易造成腎結石、高血壓,甚至引發感染或其他炎症,導致腎功能的損害,由於梗阻造成的感染結石是腎積水後的併發症,因此需及時去泌尿科治療腎積水,手術室最好的治療途徑。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