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和剖腹產的利弊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快6個月了,最近一直在想,是順產好,還是剖腹產好,順產和剖腹產的利弊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剖腹產與順產各有利弊,選擇順產或者剖腹產,要根據孕婦實際情況而定。首先,剖腹產是在順產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才做的:骨盆條件不利於順產;大齡產婦(大於32歲);妊辰併發症的出現(如有較嚴重的妊高症);心臟功能不好等先天疾病;有某些傳染病,如肝炎,陰道的性病感染;第一產程延長,宮口開不全,羊水早破等等情況。其次,對於身體較好的產婦,建議儘量順產,由於陰道對胎兒的擠壓作用,對小孩的呼吸功能的建立有利,有利於刺激母親的乳汁分泌,而且子宮功能的恢復較剖腹產恢復的好,恢復得快。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順產所需時間較久並且會痛,但對寶寶的呼吸功能的建立、媽媽的乳汁分泌都有好處,產後子宮功能恢復較快;剖腹產時間短不會痛,產後導尿不好受,恢復慢。婦科醫生建議:剖腹產是在順產條件不具備的情況下做的。必須剖腹產大體有以下情況,骨盆條件不利於順產,大齡產婦(大於32歲)。妊辰併發症的出現(如有較嚴重的妊高症),還有心臟功能不好等先天疾病,還有某些傳染病,如肝炎,陰道的性病感染;第一產程延長,宮口開不全,羊水早破等。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