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性右臍靜脈可以把寶寶生下來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檢查出永久性右臍靜脈,永久性右臍靜脈可以把寶寶生下來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永久性右臍靜脈是可以把寶寶生下來的。永久性右臍靜脈也叫持續性右臍靜脈,只是一種解剖結構變異而非胎兒畸形,是指本來應該退化的右臍靜脈沒有退化,而本來不應該退化的左臍靜脈卻退化了。你不用擔心,保持好的心情,到30周-35周再做下思維彩超。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永久性臍靜脈是可以把寶貝生下來的胎兒初始有兩條臍靜脈直接與靜脈竇、肝血竇吻合,肝臟的發育使右臍靜脈退化,但左臍靜脈不退化. 如果右臍靜脈不退化,反而左臍靜脈卻退化了,就形成了持續性右臍靜脈. 少數右臍靜脈可以越過肝臟直接與下腔靜脈或右心房相連,引起肝臟發育不良,血流動力學改變.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定期複查B超觀察肝臟發育情況,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